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绞车司机违章操作 一名检修工坠井死亡

发布时间:2016-04-07 11:00:44

娱乐吧消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检修工孙某正在工作,突然脚下一阵颤抖,坠井而亡。悲剧的发生是因为一名绞车司机的违章操作。日前,颍上县法院以绞车司机朱某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朱某是某煤矿的一名绞车司机。2015年3月的一天,吃过午饭,他来到操作平台,准备开展作业。因为有检修工在检修,他没有急于工作。过了一会儿,他接到检修工柳某的电话,称检修已经完毕。

在没有确认所有的检修工是否都安全撤离的情况下,他就开始操作,将检修模式调整到正常模式,并打开开关。而这时,检修工孙某正在顶部检修,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朱某在启动车上的提箕斗时,导致孙某的安全绳被拉断,孙某坠入井筒死亡。事故发生后,朱某主动到颍上县公安局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后被取保候审。

日前,颍上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认为朱某作为煤矿生产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违反安全操作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致一人死亡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0多万元,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应予惩处。

  • 上一篇:无为怀孕女孩骗婚欲逃跑 无奈被骗人家有防备
  • 下一篇:方向没转正就急踩油门 五辆车集体被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