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女孩手绘怀远夜市美食爆红

发布时间:2016-04-08 01:14:49

周丽受访者供图

“蒜汁羊蹄、羊肝凉皮……”近日,在新浪官方微博名为@兔儿爷大大的一组“银川怀远市场,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美食”漫画,吸引了不少银川网民的关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漫画,不禁令银川网民再次重燃对怀远市场夜市的满满记忆。

  漫画引发网民感慨

“那段日子生活比较拮据,怀远市场门口6块钱的鸡蛋火腿炒饭,那是我吃过最香的炒米饭。”、“高中放学后的最爱”、“周末走起”……记者查看评论发现,仅几幅漫画小吃图,惹得银川网民感慨频频,怀远夜市烙在银川网民心间的不仅仅是美食,还有更多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记者通过微博最终与漫画作者取得联系,谈及已经被热捧的漫画组图,作者周丽淡定地说:“有些受宠若惊,都没好好画。”

半路“出家”追忆逝去的年华

周丽说,自己是半路出家,上宁大时专业是平面设计,毕业后去了两家公司,又跳到儿童插画行业了。

“在儿童插画行业待了三年,现在又进了一家公司专门画漫画。”周丽说,除了公司的任务,下班之后她还会继续画,多挣点钱嘛。“之所以画怀远市场,因为在宁夏大学上学那会,下课后就爱跑去怀远市场。除了吃,夜市上还能淘宝。承载了太多友谊和回忆,还有曾经的爱情,哈哈!”

周丽祖籍山东,上小学时来到宁夏。“一直就喜欢自由,可是生活总是身不由己。”周丽告诉记者,大学没画过画,能画漫画和水彩手绘都是这几年做儿童插画的功底。“画怀远市场漫画组图是用电脑手绘板画的,水彩手绘怕引起密恐人的反应。”

沉淀的才是情怀

能够画出丰富多样的漫画人物,作者应该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无限情怀的人,不过,周丽的微博名“兔儿爷大大”却彰显出青春不羁的味道。

对此,周丽笑着说:“之前做儿童插画时微博名叫:死在菜市场的鱼,因为在儿童杂志要发表作品,编辑说不能带死字,就改了。属兔,索性就改叫:兔儿爷大大。”

由于新进的公司要求画一组贴近生活的漫画,她就决定从情感较为深沉的怀远夜市画起。“画完后,突然明白了,很多美好的东西并不会随着时间而消失,反而会沉淀,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情怀吧。”

记者寇莉苹

  • 上一篇:70多岁齐雄珍手抄《三国演义》
  • 下一篇:带女儿逛街他“顺”走电脑 欲配充电器不料露出马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