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江门四单位签订联动执法合作协议 打击三类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16-04-08 01:47:46

中新网江门2月2日电(建群 梁志勇)江门市公安局、江门市环保局、江门市农业局、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部门1日签订联动执法合作协议,加强对这食品、药品与环境三类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介绍,该合作协议以书面形式,明确江上述四单位在打击食品、药品与环境类犯罪的职责分工。

合作协议主要包含以下内容:江门四单位分别设立联合执法办公室,确保联合执法常态化,建立联合执法工作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对于可能涉及刑事犯罪的案件,江门市公安局将提前介入办案,及时开展案件调查以及证据固定工作;江门市环保局、江门市农业局、市食药监局应根据案件需要,向江门市公安局提供检验、鉴定、认定和涉案物品保管等协助。

江门市环保局监察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环境类案件为例,由于该类案件的现场往往是一次性的,很容易被破坏,如公安部门能提前介入、联合办案,将为案件的侦查、移送带来很大的便利。

据悉,江门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成立10个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联合执法70多次,受理食品药品类案件37宗,立案36宗,破案20宗;共立环保类刑事案件19宗,破案1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立环保类行政案件9宗,行政拘留6人;严厉打击了食品药品与环境违法犯罪,用实际行动保护江门的“碧水蓝天”和民众的菜篮子。(完)

  • 上一篇:特写:大瑶山里的“钢轨医者”
  • 下一篇:飞车专抢行人黄金项链 两犯获刑一年九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