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精神障碍女孩离家出走 乘警发现助其返家

发布时间:2016-04-08 02:08:18

中新网惠州2月18日电(张中铃 钟若雄)笔者18日从惠州铁路公安处获悉,一名女孩在火车上强行霸占其他旅客的座位,乘警试图与其沟通时,发现其有精神障碍,正悄然离家出走,于是主动寻找她的家人,使其安然返家。

2月16日15时30分许,东莞东至成都的T128次列车运行在江西境内的赣州区间时,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袁文君接3号车厢旅客报称,有一名女孩强行霸占其座位,还喋喋不休地对其进行辱骂。

乘警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见3号车厢28号座位上端坐着一位还在自言自语的女孩,检查其车票发现她的座位在5号车厢。乘警试图与她沟通,劝其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但她对乘警视而不见,不予理睬,只顾自说自话,初步判断其为精神障碍。

经查,该女孩名叫陈某,23岁,广东省河源市人,持一张河源至成都的车票。女孩始终不愿透露自己此行的目的和家人联系方式,乘警只好通过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协助联系其父母。经了解,原来,陈某因为家里的卫生没搞好,被奶奶批评了几句,于是愤然离家出走,家人毫不知情。

陈某父亲请求乘警将其送至前方赣州站派出所,自己马上赶过去领回。2月17日凌晨,陈某父亲赴赣州站接女儿回家,并对乘警热心助人的行为表示感谢。(完)

  • 上一篇:综述:高铁催生春节同城效应
  • 下一篇:制贩假证诈骗二十余万在逃 女子出行求助民警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