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昆明公交上捡到疑似血浆 失主可到血液中心认领

发布时间:2016-04-08 05:50:24

昨日,61路公交司机张建文在公交车上捡到了一泡沫箱,车队工作人员怀疑泡沫箱里装的是血浆,因为昨日下午1时,一男子曾来询问,“有没有捡到一个泡沫箱?里面装着血浆。”但男子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泡沫箱是张建文师傅在61路双层公交车上层发现的。据他回忆,泡沫箱是一背着双肩包的男子在潘家湾上车时提上来的,但男子何时下车他并未留意到。

13车队的工作人员怀疑张师傅捡到的泡沫箱就是男子所说的装有血浆的箱子。据书记张宏宇介绍,该泡沫箱封得比较严实,且封泡沫箱的胶带上印制有疑似生物科技企业名称,“箱子比较轻,里面好像是液体,我们更怀疑是血浆了,就赶紧放冰箱了。”张宏宇表示,车队也不敢擅自打开箱子,他们拨打了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的电话求助。

下午3时,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献血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张先生来到北市区公交车场13车队办公室,带走了泡沫箱。其表示,对于泡沫箱里是否装的血浆他们目前也无法确定,但他们已与血液中心的各个供血场所和医疗机构取得了联系,没有出现血液丢失的情况。

张先生表示,泡沫箱装的液体还无法确认是什么液体,如果贸然打开可能会处理不了。目前血液中心只有按照血浆条件保持,暂时保存在4℃环境中。

希望失主看到消息后尽快到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认领该泡沫箱。

记者 杨国勤 通讯员张宏宇(云南信息报)

  • 上一篇: 云南全省多地开启“烧烤”模式
  • 下一篇: 昆明运粮河惊现一男一女遗体 警方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