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外地游客驾照遗失 在重庆10分钟就补办了

发布时间:2016-04-08 10:37:45

重庆商报讯 如今驾照已经成为许多都市人必不可少的证件了,而如果异地遗失了驾照该怎么办呢?昨日,记者从沙坪坝区车管所了解到,如今在重庆也可以补办遗失的外地驾照了,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和登记照片就可以。

10分钟完成异地补办驾照

“我的驾照不见了,该怎么办啊?”张先生今年40岁,是上海人,清明节期间,他带着自己的家人到重庆来游玩,可在游玩过程中不慎丢了自己的驾照。

作为有车一族的人来说,驾照丢了就不敢冒然上路开车。“听说4月1日后,全国各地车管所均可以办理驾驶证的补证,但是不确定重庆能不能办。”张先生表示,而且他担心如果补办很复杂,或者需要时间很长,对于他一个来旅游的人也非常不便,带着疑惑他来到沙坪坝区车管所询问。

4月5日上午9点半,在沙坪坝车管所,张先生提交了自己的身份证和两张1寸白底彩色登记照片,没想到仅用了10分钟后就办好了,当场领取新的驾驶证,工本费仅10元。

“我的驾驶证上的官方印章从原来的上海市交通管理局变成了重庆市交通管理局,很有新鲜感。”张先生笑着说道。

到期换证也能异地办理

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年4月1日开始,除异地补证外,到期换证和提交身体体检报告也可以异地办理了。

“也就是说无论驾驶员在中国内地的哪个城市,只需身份证和1寸白底彩色登记照片(不同地区要求的照片数量可能不同),现场填写申请表就能办理补、换驾驶证业务。”昨日,沙坪坝区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理,重庆市民在外省市也可以办理这些业务。以前,这样的业务都只能回当地车管所办理,现在对一些经常跑长途或者证照在外地办理的人来说,就方便多了。

此外,针对有驾照的老年人,提交体检报告的时间从原来的60岁提高到70岁,另外也不用去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提交身体体检报告,全国任一车管所都可以提交。

商报记者 付迪西

  • 上一篇:小区主水管堵塞淹房屋 2万多元损失谁承担
  • 下一篇:5秒钟盗走豪车后视镜 两男子作案16起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