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枞阳“黑工厂长江边直排污水”事件追踪:已停产

发布时间:2016-04-08 14:24:49

娱乐吧消息 据安徽商报报道 4月1日《黑工厂长江边直排污水村民投诉半年仍在生产》一文见报后,引起了铜陵市和枞阳县两级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以及省市检察部门的关注。昨天上午记者获悉,黑工厂终于被断电、拆除设备彻底“停摆”了,而对于当地群众关心的水质遭到污染问题,当地正在着手解决。

向检察院发监察情况说明

据枞阳县环保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该篇报道还引起省检察院的关注,并电话联系了铜陵市检察院了解相关情况。而加强环保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去年该局就和枞阳县检察院建立了信息通报机制,于是4月5日通过该渠道他们向枞阳县检察院发去了一份《关于枞阳县汤沟镇周红兵塑料颗粒加工作坊环境监察情况的说明》。

曾经多次抽查均不在生产

枞阳县环保局在情况说明中表示,安徽商报曝光的这家塑料颗粒加工作坊主要从事将塑料薄膜清洗后熔化加工成塑料颗粒业务。2015年9月23日,该局曾接到群众投诉,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作坊正在生产,业主本人在江苏,其妻在家负责,当时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停产,其妻也立即配合。随后该作坊业主到县发改委和环保局咨询办理环保手续相关事宜,此项目不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类,但由于污染治理成本和环保手续办理费用高等原因,该作坊业主一直拖延未办理环保手续,此后环保局几次抽查时该作坊均未生产。

记者反映后被抓了现行

枞阳县环保局说,3月29日下午,接到安徽商报记者反映该作坊依然在生产后,3月30日上午他们联合汤沟镇政府对该作坊进行现场调查,当时该作坊正在生产,环保局责令业主立即停产,现场对生产设备进行断电,并对电表度数进行摄像取证,杜绝业主再私自生产的妄想,同时下发通知书要求拆除生产设备。

4月5日上午,他们再赴现场核查时发现该作坊已经停产,电动机和造粒生产的部分设备已经拆除,部分机械设备由于重量过重不好拆除,正在联系起重机来进行拆除。

大塘化学需氧量超标

针对村民反映向铜陵市环保局电话举报无下文的问题,铜陵市环保局朱副局长昨天表示,经查这个投诉电话环保局信访室没接到。因为铜陵市市长热线整合了多个部门的电话,老百姓拨打环保投诉热线会直接呼叫到市长热线,而市长热线没有转给市环保局而是直接转给了枞阳县政府,让枞阳县政府督促县环保局查处。

对于村民担心的企业排污造成周边大塘水质污染问题,枞阳县环保局已采水样进行监测。据了解,枞阳县环保局共监测了三项内容ph值、悬浮物和化学需氧量,结果显示化学需氧量超标。

  • 上一篇:网瘾少年冒险翻窗到隔壁 原来是准备借道去上网
  • 下一篇:丈夫外出两年多回家发现妻怀孕 法院判决准予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