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晋中红十字会为注册志愿者购保险

发布时间:2016-04-09 07:02:45

总保额545万元保单为全省首家本报讯(记者白续宏通讯员郭海涛)4月5日,从晋中市传来消息,该市红十字会为109名注册志愿者(其中专业救援队队员99人、志愿者10人)统一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545万元,成为全省红十字系统首家为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障的单位。
近年来,晋中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在应急救援、社区服务、卫生关怀、心理援助等领域,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爱心团队与志愿者个人。红十字太行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水上救援队、彩生活服务队是接受市红会业务指导的志愿者队伍,多次参与帮贫助困、抢险救援、赛事保障、搜寻走失老人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他们不畏艰险、不怕辛苦、热情参与、倾情付出的精神,赢得社会好评。
由于应急救援的危险性与专业性,参加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还需配备一些专业的搜救设备。志愿者参加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时,不仅无私投入时间与金钱,还要承受来自家人的压力。为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缓解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资金压力与内心顾虑,消除志愿者家属对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的安全担忧,晋中市红十字会从去年底开始启动了为注册志愿者购买保险的具体工作。
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晋中市分公司业务负责人刘永介绍,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在正常医保及其他保险保障基础上,一旦志愿者出现意外伤害,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最高再赔付医疗保险5万元。晋中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将逐步扩大注册志愿者保险服务的覆盖面,力争让所有的红十字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都得到基本保障,让他们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免除后顾之忧,感受到社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