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海西州:打造忠诚的法院干警队伍

发布时间:2016-04-09 07:29:17

青海新闻网讯 4月6日,海西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海西中院党组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监察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州纪委有关领导应邀莅会。

会上学习了最高法院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受理处置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违纪问题线索的若干规定》、《人民法院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人民法院落实<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全州法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履职担当,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遵规守纪,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干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队伍。

会议强调,全州法院要认清形势,坚持勇担责、严问责,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驰而不息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保持惩治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同步跟进、强化监管,完善与司法改革相适应的廉洁司法机制。

  • 上一篇:社区设立心理咨询室 推开这扇门 心里敞亮了
  • 下一篇:河南县:防范职务犯罪 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