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中国同学赞叹:他们生活技能满分比利时学生惊讶:他们真的爱自拍

发布时间:2016-04-09 14:12:18

娱乐吧04月0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朱平 通讯员 王毅 王小江)日前,比利时西弗兰德圣家族科技学院师生来到杭州拱墅职高交流,他们的到访和学校的春游意外“撞车”,15名比利时师生感受了一回中国式春游。

“同学们一起在公园散步,彼此交谈,中间还有做游戏的环节……”春游前一夜,寄宿在中国学生家的Alex,一边整理中国小伙伴的爸妈为他准备的零食,一边脑补春游的画面。

Alex说,在比利时,每年9月,学校也有叫做“Sports Day”(运动日)的户外活动。这一天,学生们会和老师一起活动,和“春游”有点相似,但他们进行的多是爬山、冲浪、骑车等运动。

春游路上,Alex发现中国同学很喜欢拍照,拍风景、拍人物,当然最爱的是自拍,他们拿起手机就按。中国同学还特别大方,看到小吃摊、纪念品店,基本是直接奔过去的,这一点上,比利时学生要保守许多。

这次来交流的比利时学生主要是学艺术、美发设计和美容美体,和他们的好奇点不同,拱墅职高的同学对同龄人的生活技能表示了更多赞叹——“他们的生活技能简直是满分!住在我家的同学每天自己做饭、整理房间,她连这次交流的费用都是自己解决的。”

比利时西弗兰德圣家族科技学院副校长Mieke解释,除了职业技能,比利时职校非常注重生活技能的培养,比如学校把烹饪作为每个人的必修课。“在中国,学生受家长的影响比较大,不少人读职高是迫于成绩不是很理想。而在比利时,孩子通常自己早早就确定好读职高的方向,父母也会为此感到骄傲。” Mieke表示,中国老师的翻转课堂教学、计算机运用等教学方法和手段上,都有很多值得比利时学校学习的地方。

“之前,我们的交流更多是学习上,这次让比利时孩子住在中国学生家里,参加学校春游,就是为了我们的学生和老师能全方位地了解异国教育观点和理念。”拱墅职高副校长马双一说。

标签: 比利时|中国|留学

  • 上一篇:中考志愿填报近在眼前搞不清楚的问题都抛过来吧
  • 下一篇:机器人、数控机床产品唱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