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地铁车站内"丝绸之路在身边"语音广播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16-04-10 13:38:07

    “各位乘客,您现在所在的是西安地铁二号线钟楼站。钟楼站地处钟楼以北,是西安地铁的中心坐标。钟楼初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在地铁车站里都会听到类似的语音广播,两分钟的播报中,甜美的女声向大家介绍着地铁车站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典故。

    “丝绸之路在身边”语音广播经过紧张录制和调试,于近日在地铁一、二号线各车站全面上线。广播内容以介绍各车站地理位置、周边历史典故、车站文化墙诠释等信息为主。这是自去年以来,西安地铁开展以“您乘坐西安地铁出行,我讲丝绸之路文明”为主题的公共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西安地铁39座车站因所处位置不同、历史文化典故不同,所以播报的内容不相同。广播采用中国风式的轻音乐作为配乐,使其历史韵味更加浓厚。语音广播每隔15分钟在各地铁车站站厅、出入口循环播放一次,让乘客在购票或进出车站的同时,既能够快速了解车站周边的标志性建筑的方位,掌握精准的出行信息,还能够加深对西安历史文化的了解。

    西安地铁钟楼站站长申淼说,目前西安钟楼站每天的客流量在10万人左右。“丝绸之路在身边”语音广播上线,给乘客提供了一项创新服务,也增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文化建设的丰富性,真正让地铁文化走进乘客中间,走进市民心里。(记者高乐 实习生王君楠)

  • 上一篇:德国游客遗失相机 西安民警排查多辆公交车找回
  • 下一篇:交警新城大队查非法营运三轮车 车主因无照驾驶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