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延安17岁少女因成绩离家出走 铁路民警电话劝回

发布时间:2016-04-10 13:39:09

    4月6日,延安17岁的高中女生小芳因考试成绩不理想与父母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铁路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终将已经乘车离开的少女劝回,与父母团聚。

    据了解,4月6日晚22时10分许,延安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徐杨像往常一样在站区巡逻。这时,一男一女向警务巡逻车跑来,一边跑一边说:“警察同志,求求你帮帮我们吧,我们的女儿离家出走了。”徐杨把两人带到值班室。经了解得知:他们的女儿小芳考试成绩不理想,家长多说了几句,孩子便负气离家出走。从小芳给父母发的微信看,她已经坐上了延安开往呼和浩特的K1674次列车。

    情况紧急,徐杨立即与该车次的乘警取得联系,请求帮忙寻找。同时要来了小芳的电话号码,几经努力,终于和小芳取得了联系,电话那头的小芳情绪显得特别激动,说考试的失败加上父母的责备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她选择远离这一切。徐杨以一个大哥哥的身份跟小芳聊起了天,向她讲起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示理解小芳目前的感受,并鼓励她勇敢接受暂时的失败,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学习上的挫折。几番劝导后,电话那边的哽咽声逐渐停止了,小芳小心翼翼询问徐杨:“那我现在要怎么回去啊?”在乘警的帮助下,小芳在前方车站下车后顺利坐上了返回延安的火车。

    次日凌晨3点,等待在出站口的小芳父母见到了出走归来的女儿,拥抱在一起的那一刻,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要不是铁路警察帮助,我们真的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小芳父亲对一旁的徐副所长说。徐杨叮嘱他们:“现在孩子学业压力都挺大的,你们平时可要多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千万不要出现此类事情了。”(记者雷鸣 实习生雷苗苗)

  • 上一篇:交警新城大队查非法营运三轮车 车主因无照驾驶被拘
  • 下一篇:安康一货车上下高速俩口称重结果竟差4-2吨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