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苹果手机遭远程控制黑屏

发布时间:2016-04-10 17:11:13

苹果手机明明在自己手上,却被人远程控制,一直处于黑屏状态无法使用。4月7日,市民周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怪事”,之后,他收到一份邮件称,转账500元就给他解锁。

一番讨价,350元“成交”

4月7日晚,周先生来西夏区公安分局宁华路派出所报警。当晚10时30分,自己无意点了一个不知名的网址,然后手机就被锁了,一直处于黑屏状态。随后,登录邮箱发现了两封邮件,邮件名称都是——解锁加QQ。

没有办法的周先生只好加了邮件中的QQ,周先生试探性地问解锁多少钱?对方回答:“500元给你解决了吧!”周先生担心把钱打过去,对方不给自己解锁怎么办?

对方嚣张地说:“我当然会给你解开,我解的又不是你一个人,刚刚解的两个人你可以看看。”考虑到苹果客服也要收钱,而且还需要半个月返厂时间。一个半小时以后,周先生与对方以350元的价格成交。

周先生给一个支付宝账号打完钱后,QQ就收到了一串密码,输入密码以后周先生的苹果手机才恢复正常使用。周先生安慰自己,就当拥有了一部新手机。

验证让手机更安全

记者整理发现,苹果ID被盗时有发生,每次索要的金额300元~500元不等,最高甚至还有3000元。

对于苹果设备用户来说,苹果ID及其密码并不陌生,买了新设备想激活要用、下载软件要用、重要设置改动时还要用。

如何使自己的手机更安全,记者联系到了苹果手机的客服,据介绍,客服之前也收到过像周先生这样类似的投诉,为了提升苹果ID的安全,建议用户开启苹果ID的两步验证功能。

设置中会添加一个手机号码作为登录或修改苹果ID时接收验证码所用,“就算骗子知道你的苹果ID,但是没有发送到手机上的验证码,也就无法修改,增强了安全性”。

记者李海盼

【支招】

怎样保护你的苹果ID

1.尽量避免使用陌生的WIFI,在网吧等地方上网要注意与苹果ID关联邮箱的密码安全。

2.尽量不要越狱下载一些不安全的软件,小心一些钓鱼网站非法获取账号和密码。

3.对于自己的苹果ID账号要保管好,不要随意借给别人使用或发布到网上。

4.卖出苹果的电子产品时,要抹除手机里的个人全部信息。

5.发现账户异常时,请尽快与客服联系,并务必记住密码保护问题的答案。

  • 上一篇: 男子涉非法经营烟草被拘
  • 下一篇: 银川市日均查违停94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