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科普中国乡村e站落户大寨

发布时间:2016-04-10 19:32:07

本报讯(记者周慧芳)高速宽带、Wifi覆盖、中科云媒、电商平台、远程互动培训系统、在线阅读科普图书等科普资源悉数登场……4月9日,科普中国乡村e站大寨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这将为大寨“互联网+农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活动由省科协、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山西大寨粮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省科协、中国电信为全村258户村民配备了移动智能信息终端,村民足不出村便可购买到科普惠农放心农资和生活用品,实现村民与省城专家在线交流互动;通过文章、视频、挂图、动漫学习专业的实用技术,了解农业政策、农业科技信息、农产品市场价格信息、供求信息、农业生产资料信息和科学生活知识等。
科普中国乡村e站是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项目的线下推广平台,采用“互联网+科普惠农”的思维,依托强大的专家团队,通过PC端、APP、网络、微信、热线、微博、码上致富溯源系统、中科云媒等,为农民搭建实用技术学习平台、远程互动培训平台、即时信息查询平台、农村电商创业平台、专家在线服务平台等,打造农村科普O2O综合服务体。

  • 上一篇:今年我省将招聘1600名特岗教师
  • 下一篇:省内最大二手车市场环检线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