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市加强建材等工贸企业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6-04-12 09:54:10

为进一步加强拉萨市建材等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建材等工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进一步促进建材等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拉萨市安监局于日前安排部署了加强全市建材等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对存在问题和隐患较多的企业,将坚决责令其停产整顿限期整改,对于限期整改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将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关闭。

“做好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工贸企业(以下简称工贸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是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需要,也是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拉萨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因此,要求全市要继续推动工贸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确保2016年拉萨市每个县(区)实现工贸企业的安全标准化创建达标企业3至5家以上,其中有限空间示范企业2家以上。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管理水平。

同时,还需强化对重点工贸企业的监督检查,包括对工贸企业防粉尘防爆监督检查、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督检查,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指导企业开展从业人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辨识确认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等,督查落实制药、造纸等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持续推进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强化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力量,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能力。

此外,还加强安全监督管理,落实各项规定。使企业做到“落实各项规定、企业守规尽责、员工遵章操作、严防事故发生”和“铁规定、钢执行、真落实、见实效”。对存在问题和隐患较多的企业,将坚决责令其停产整顿限期整改,对于限期整改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将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关闭,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治理工作,夯实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基础。

  • 上一篇:西藏老兵寻战友 这一声问候苦苦等了50多年
  • 下一篇:自然科学博物馆调整提升馆内展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