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太原开创“大众创业”新模式 百名创业者共同完成一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6-04-12 10:59:41

本报讯(记者 张小林)4月11日,太原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发布消息,太原开创“大众创业”新模式,首期准备开展百名创业者共同完成一个项目平台的创业行动。该行动定于16日、17日首先推出创业培训会,5月1日正式启动。依托“信息+销售”,创业者只需投入200元到1000元不等的资金,就可以实现创业梦想。
该中心主任冀洪源介绍,目前,该项目平台已集聚了40多名创业者,只要有创业意愿的创业者都可以加入其中,不受地域限制,可以专职,也可以兼职。5月开始创业实践,时间约为6个月。所有创业者需成立10人的创业团队,通过该中心统一下达的目标任务,锁定目标消费人群进行创业实践。“产品的销售收入,三分之一投入创业基金,三分之二供创业者自主支配。”冀洪源说,服务中心会为创业者提供统一货源、销售渠道、场地等服务。
首期项目平台将以休闲娱乐为导向,以新媒体技术为服务,投资小、服务功能强、社会参与度高。关于项目推广,该中心会安排专人进行服务,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一起推进。另外,该中心计划成立专门的创业型人才服务中心,针对这个项目进行追踪指导服务,希望可以通过“大众创业”孵化平台的模式来熟悉项目运作流程,创业团队可以在定期的交流和碰撞中完善创业。一旦条件成熟,创业者可在项目有保障、资金到位的情况下,脱离太原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独立经营创业项目。之后,该中心会从新的创业者中选拔人员,继续运营百人创业项目。
冀洪源表示,目前,他们只在太原设立试点,10月会陆续向全省辐射,所有创业行为均会采用统一活动、统一标识。咨询电话:0351—2308464。

  • 上一篇:4月12日起太原南至永济北增开两对动车
  • 下一篇:省城蔬菜价格一路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