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晋中就业“定制”服务2262人受益

发布时间:2016-04-12 11:23:14

分业分类 指导培训

本报讯 4月9日,记者从晋中市人社局了解到,“冬季行动”开展以来,该局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求职人群推出了分业分类就业“定制”服务,精准服务大学生、“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使他们的创业就业能力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就业2262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282人,创业带动就业451人;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2407人。
今年3月底,90后卢超凡在晋中市榆次区安宁街道办事处安新社区服务正好满1年,已能非常熟练地为辖区居民办理各种业务。通过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今年又有613名大学生像卢超凡一样通过大学生就业“绿色通道”在乡镇和社区实现就业。在大力实施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和开发公益岗位增加就业的同时,晋中市人社局还强化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主导作用,把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主动前移,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并根据个人相关信息以及就业、培训意愿,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等个性服务,使就业“定制”服务成本更低、效率更高、质量更优。
为了让更多年龄偏大、没有一技之长的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晋中市人社局以“就业援助月”为抓手,加大“4050”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帮扶力度,完成了131户零就业家庭的认定,为他们“私人订制”就业服务,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就业帮扶,最终140人实现就业。
“拥有一门技术,找工作不难”。为让农村劳动者掌握一定的职业技能,促进他们就业,晋中市人社局通过为他们“量身定做”适合自己的技能培训,确保了农村劳动者找工作不难,就业稳定的生活目标实现。特别是2月中旬至3月底,“春风行动”期间,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深化就业技能培训,集中力量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得到免费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 (续宏 振刚 李波)

  • 上一篇:“豪华专家团”为阳煤集团科技创新“开药方”
  • 下一篇:忻州师院毕业生双选会372人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