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又一整容悲剧! 南阳女子术后智商严重下降

发布时间:2016-04-12 12:28:38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乔良 丁清凌

整容有风险,求美需谨慎。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公开对一起因美容手术引发的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进行巡回审判,案件“女主角”求美未遂,反而导致智商严重下降。

南阳王女士于2014年4月3日、4日,先后在某整形美容医院做了祛眼袋和双大腿抽脂及提臀手术,抽脂手术实施了局部麻醉,但由于医生操作不当,依然出现了问题,导致王某在术后昏迷不醒,随后人醒了,但“魂”没了,记忆力严重衰退,智力下降,一度出现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家人陪其辗转各家大医院,但智力损伤似乎无法逆转。

记者了解到,这家整形美容医院是一家具有资质的民营专科医院,在赔付王女士3万元后,双方补偿协商陷入僵局。随后,王女士家人将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项损失41万余元。

案件受理后,卧龙区法院委托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对该案进行鉴定。从该所作出陕蓝【2015】法医鉴字第A026号司法鉴定意见书中记者看到,其结论认为某整形医院在王女士美容过程中存在过错,与其损害后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过错参与度为70%,王女士吸脂术后目前遗留人格改变,IQ严重下降,构成八级伤残,但没有护理依赖。

经过3个多小时的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整形美容医院除已支付原告的3万元之外,十日内一次性支付给原告赔偿金20万元。

  • 上一篇:河南省直单位取消公车将首次拍卖 起拍价最低1200元
  • 下一篇:扬尘污染“春风吹又生”咋办? 各路专家给咱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