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8部问题电梯被关停 汉口两栋高楼住户受困数小时

发布时间:2016-04-12 17:57:12

楚天金报讯(记者夏中华)昨日中午,汉口宝利金国际广场一期内,两栋33层高楼共8部电梯全被质监部门关停,原因是电梯定期检验不合格,且限期未整改,存在安全隐患。这一停可急坏了住在这的1000多名住户,有心急回家的人不得不爬楼。幸运的是,经多方协调,下午4时多部分电梯得以恢复运营。

昨日下午,多名业主致电楚天金报反映,昨日中午12时多,宝利金国际广场一期A栋和B栋所有电梯都停摆。事后找到物业才知,原来电梯是被江汉区质监局强制关停的,因为电梯年检不合格。

业主徐女士称,小区A栋和B栋都是33层高楼,除1至5楼商用外,6楼以上全是住宅,住着1000多名住户。“本来平时电梯就不够用,现在全部停用,高层住户怎么办?”徐女士说,电梯停运后,不少业主爬20多层高楼,一些老年人只能在楼下等着。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时,每栋楼都有两部电梯恢复运行,但等着乘电梯的业主排起长队。据了解,经物业公司和社区协调,质监局同意临时恢复部分电梯运行,保障住户的基本乘梯需要。

物业有关人员介绍,所涉8部电梯的确年久失修,质监部门去年就要求整改,但由于维修基金一直没到位,维修整改一拖再拖。据介绍,维修基金申报材料需要业委会过半数委员签字同意,但该小区9名委员中,只有4名委员签字,另5名住在二期的业委会成员没签,其中一名谢姓业主还掌控业委会印章,业委会没办法盖章同意。

业委会周主任称,昨日电梯停运,引起很多业主不满。在多方催促下,谢姓业委会成员终于交出印章,物业借此与质监部门协调,将尽快拿出方案,以业委会名义申请维修基金,早日更换新电梯,消除安全隐患。

  • 上一篇:还没收房 武昌白沙洲一小区竟要业主交半年物业费
  • 下一篇:武汉一企业排污殃及池鱼 养鱼户获赔三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