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一二一大街学府路 单改复今天听证

发布时间:2016-04-13 17:13:47

今天下午2点,关于一二一大街、学府路“单改复”的听证会,将在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听证代表将对此发表意见和建议。昨天,一些经常乘坐该区域公交车的市民表示,担心“单改复”后不再设公交专用道,会导致该区域公交速度降低,希望能够拆除路口绿化带,提升公交车的速度。

据昆明公交集团统计,一二一大街公交线路共有19条、学府路公交线路有14条,这33条线路每天承载的客流占了昆明市公交客流量的四分之一。由于这一带学校比较集中,住户密度也比较大,平均每天运载乘客50万人次左右。

从昆明市城市交通研究所采用模型做出的“单改复”后公交车速度图显示,单行时,10多个路口会出现公交车时速在10公里以下的情况,大部分路段时速为10-20公里。复行后,有20至30个路口、路段,公交车时速会降到10公里以下。

今天下午的听证会,本报记者将在都市时报新媒体“i昆明”上直播,市民可关注,也可将意见和建议提出来,争取能够在会上得到发言人的解答。

    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 黄朝红

  • 上一篇: 3人上榜民航首批旅客“黑名单” 约束力现阶段还不够强
  • 下一篇: 觉得赚钱多 13岁少女甘愿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