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日苏战俘收容所协议缔结25周年 日方呼吁揭开历史真相

发布时间:2016-04-19 08:08:0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与前苏联1991年4月缔结了关于“二战”后战俘收容所内日本人的政府间协议,4月18日为该协议缔结25周年,日本东京都举行了纪念集会,西伯利亚扣留者支援及记载中心的负责人池田幸一称,“揭开负面历史并传达给下一代很重要”。

日本共同社4月18日报道称,签署该协议旨在迅速处理日苏间的战俘收容所问题。除在西伯利亚被扣留的有关人员外,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外务省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集会。会上对俄罗斯的资料提供情况、扣留中死亡名单的公开以及在遗骨收集等方面的努力进行了介绍。

曾被扣留的池田称,“虽然恨(苏联),但双方必须冷静下来弄清真实情况”,希望俄方进一步公开相关信息。

日本成蹊大学名誉教授富田武(专业为日苏关系史)呼吁:“相关人士逐渐老去,希望政府能迅速应对。应设立跨省厅的小组,官民合作共同揭开历史真相。”

 

  • 上一篇:日本熊本县灾区窃案频发 连续强震死亡总人数升至43人
  • 下一篇:日本气象厅就熊本地震称难以预测今后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