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太原谋求尽快告别“马路拉链”时代

发布时间:2016-04-19 09:00:10

本报讯 4月18日,从太原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传来消息,太原市首批地下综合管廊即晋源东区综合管廊进入资格预审阶段,5条道路的地下综合管廊总长度约10.15公里。项目已由太原市发改委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自筹及银行贷款。
维护地下管网并非易事,寻堵点、挖道路、换管线……每一次大规划维护地下管网,都像给城市动一次“手术”,也给公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多种地下管线的公共隧道,推进综合管廊建设来解决“马路拉链”的问题。今年3月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批准的《太原市城市地下管网条例》中,明确划定了今后太原市需要统筹建设综合管廊的范围:一是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的新建道路;二是老城区;三是交通流量大、地下管线密集的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地下综合体等地段,高强度开发区、重要公共空间、主要道路交叉口、道路与铁路或者河流的交叉处,以及道路宽度难以单独敷设多种管线的路段。
此次将建设的这5条道路地下综合管廊分别为古城大街、实验路、纬三路、经二路、经三路。古城大街:西起现状新晋祠路,东至滨河西路,全长3.87公里。实验路:北起古城大街,南至纬三路,全长0.84公里。纬三路:西起现状新晋祠路,东至滨河西路,全长3.84公里。经二路:北起古城大街,南至纬三路,全长0.795公里。经三路:北起古城大街,南至纬三路,全长0.805公里。控制中心一座,总建筑面积约为1000㎡。工程总投资额约为106600万元。
据悉,“十三五”期间,太原市将启动建设晋阳——长风、河西北中部、河东北部、龙城大街、小店南部等区域的地下综合管廊,结合道路建设改造实现中心城区架空线路全部入地。 (赵彩萍)

  • 上一篇:太原市小店区政务中心网上预约系统开通
  • 下一篇: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