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河北省严查五类车辆 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发布时间:2016-04-19 10:43:10

    燕赵晚讯(记者孙会芳)根据交管部门历年事故情况统计,4月份是一年当中事故环比上升的起点,特别是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波动变化较大。为此,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决定即日起至6月底,全省公安交警集中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全力防控风险。

    行动将集中对五类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清查,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进行“清零”,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清零”,对非法改装、拼装的车辆进行清理,对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以及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人员进行清理。其间,每月通过新闻媒体集中公布一批严重违法的五类重点车辆驾驶人,公告一批终生禁驾名单,曝光一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

    省公安厅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仍是诱发事故的主要原因。驾车时有操作不规范妨碍安全的行为、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逆行是引发我省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上述五项违法行为引发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68%、70%。其中,驾车时有操作不规范妨碍安全的行为导致死亡人数最多,占总数的40%;酒后驾驶单起事故致人死亡率最高,平均单起事故死亡率达到0.26。且重型货车万车肇事率最高,是全省平均数的3.1倍。

  • 上一篇:河北省高招三大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公布
  • 下一篇:网络应聘主流 4天5万求职者参加河北首届网络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