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保定市莲池区兴华苑社区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6-04-19 11:01:38

    河北新闻网讯(宋航、田艳军、刘颖)日前,保定市莲池区兴华苑社区书院成立,这是该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系列举措之一。

    据介绍,兴华苑社区书院成立后,将针对居民特点、需求,定期开办文化讲习班、大课堂,并聘请专家、学者开展科普知识、养老养生、心理疏导等各类培训班,组织社会公益组织、民间公益机构和义工团体在社区开展服务活动。

    兴华苑社区是全市首个廉租房社区。社区居民中60岁以上老人有340人、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727户、残疾人447人,其余为收入较低人群。面对该社区的实际,莲池区开展城区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就医、就业、就学”的要求,对社区居民整体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一户一档、一户一策;以制定公共政策、现有帮扶政策、精神文化教育三项内容为主攻方向,解决社区居民的物质和文化需求;以社区书院、社区工场、社区帮扶作为平台,深入开展精神文化扶贫、家门口就业、落实救助政策等系列活动。

  • 上一篇:网络应聘主流 4天5万求职者参加河北首届网络招聘会
  • 下一篇:陈超英: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