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蠡县春季造林万余亩

发布时间:2016-04-19 11:03:02

    河北新闻网讯(付佳、徐敬东、韩瀚)近日,蠡县春季植树造林再掀高潮,县乡镇科局干部、武警官兵、村民、学生等600余人来到梁庄村参加义务植树,完成植树70余亩。据悉,今年该县植树造林的任务是1万亩。目前,该县已完成植树造林10183亩,在保定市率先超额完成全年植树任务。

    蠡县将植树造林作为改善自然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明确提出了“一乡一条路、一村一片林、一人十棵树”的目标,对全年植树造林工作高标准谋划、大力度抓落实。他们制定了《2016年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实施政策保障、财政补贴、市场运作等多项机制,切实解决造林绿化中存在的用地、资金、技术等难题。

    为确保造林绿化用地,该县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共流转土地7000余亩,大力发展经济林带、林块。对保沧高速、蠡高路等主干道两侧50米的廊道进行集中绿化,对沿线武家营等6个美丽乡村精品村,重点打造百亩以上集观光、生态、文化为一体的特色景观林。为保障造林绿化投入,该县充分调动企业、个人植树造林投入的积极性,对精品线路、精品村、百亩以上片林,实行不同形式的奖补政策。目前,全县吸纳社会造林绿化投资2000万元。

  • 上一篇:保定市大学生税收定向运动邀请赛开赛
  • 下一篇:农行衡水分行与饶阳县签订金融扶贫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