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联合国与欧盟加强对利比亚合法政府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6-04-19 12:23: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18日报道称,当地时间4月18日晚间,欧盟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在卢森堡讨论向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派遣安全人员的计划。联合国利比亚特使科布勒(Martin Kobler)4月17日也宣布,他与联合国部分人员将长期留在的黎波里,支持联合国组织选举出的利比亚全国团结政府。

据悉,利比亚2012年在联合国支持下进行首次立法选举。2014年因两派交战,利比亚出现两个对立的议会和政府。陷入内战国家分裂后,联合国机构及多国使馆撤出的黎波里,而当地武装组织众多,部族间冲突频发,人口偷运者利用混乱局面、将多达27万移民从利比亚经由地中海送往意大利,“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一个分支也在利比亚扩充势力。美国方面估计,“伊斯兰国”在利比亚已拥有6000名战斗分子,其中大多数是突尼斯人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人。

由于利比亚实现稳定具有越来越强烈的迫切性,与“伊斯兰国”作战的国家于2月初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了会议,最关注的就是利比亚局势。4月17日,科布勒的表态十分坚定,其团队就住在仍然被围困的一家宾馆内,从3月30日以来利比亚合法政府也一直被困在同一家宾馆。

报道指出,欧盟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18日晚间在卢森堡讨论向的黎波里派遣安全人员的计划,帮助利比亚团结政府训练警察和边防人员。这一安全使命计划必须得到利比亚全国团结政府的邀请,计划的第一阶段范围限制在首都的黎波里。

意大利、法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日益担忧在利比亚猖獗的“伊斯兰国”组织。该组织控制了苏尔特,并且在利比亚全国各地发动袭击。这些国家提出帮助训练利比亚安全部队打击这一日益增长的威胁。

  • 上一篇:厄瓜多尔总统:厄完成震后重建需“亿万美元”
  • 下一篇:厄瓜多尔地震重建工作或需耗费数十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