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中国金属学会到朝阳开展创新助力工程

发布时间:2016-04-20 21:34:09

4月18日,中国金属学会常务理事长王天义一行莅朝,与我市冶金行业负责人座谈,深入冶金企业实地考察,为企业作《推广应用新技术、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推升企业竞争力》专题报告,助力我市冶金产业创新发展。

2014年,中国科协下发《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意见》,主旨是建立创新驱动助力示范省和市,由国家级学会为地方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持,搭建协同创新平台,示范带动,服务地方加速经济转型升级。辽宁被列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省,省科协重点支持朝阳创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市科协就降低选矿成本及铁精粉精深加工和利用等问题与中国金属学会进行洽谈,专家王天义、洪及鄙等多次来朝阳,到企业实地调研,为我市冶金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理清冶金业发展方向。当年,中国金属学会与我市科协签署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工作站合作协议,与我市部分冶金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此次,学会组建专家团队来朝,举办中国金属学会创新助力朝阳座谈会,与我市金河矿业、鹏程矿业、富民铁矿等10多家冶金行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现状以及在产业转型中遇到的困难。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深入建平旗盛、凌钢公司实地考察,并为凌钢员工作专题报告,介绍学会在推广应用新技术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推介六大方面22项新技术,包括烧结、焦化工序的节能环保和炼铁、炼钢——连铸工序以及电磁冶金技术等。

  • 上一篇:带血尖刀残留未知DNA 十年后抢劫杀人嫌犯被捕获
  • 下一篇:朝阳:社会体育指导员将持证上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