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浙江第二个"国家级"国际产业园落地舟山 总投资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6-04-20 22:10:34

浙江第二个

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首期投产项目为澳洲活牛进境加工项目。(资料图)

娱乐吧杭州4月20日讯(娱乐吧记者/曾杨希 编辑/马丽红)继中意宁波生态园之后,日前,浙江第二个“国家级”国际产业合作园——中澳现代产业园正式落地舟山,总投资超百亿元。

今天,记者从舟山群岛新区金塘管委会获悉,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计划布局在金塘岛,区域范围将不少于10000亩土地,着力打造高端动物蛋白进境加工园区,大宗粮油中转、加工、储运中心,进口水产品物流、加工、交易中心,并积极开展农产品食品进口原料加工与贸易服务。

根据初步方案和实际需要,产业园首期投产项目将为澳洲活牛进境加工项目,包括澳洲活牛进口专用码头、隔离场和屠宰场建设。

金塘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园区还将利用舟山群岛新区良好的国际中转和江海联运的优势,吸引国内外的食品农产品加工贸易的相关企业共同来推进园区的集聚发展。

今年2月25日,浙江省政府与新希望集团、嘉实基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浙江省政府将支持舟山群岛新区、嘉实基金、新希望集团共同争取设立舟山农产品食品进出口加工贸易综合保税分区,成立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项目开发公司。 

目前,项目正在紧张编制规划阶段,产业园争取今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同时,在国家、省有关部门的协调支持下,积极争取国家对中澳自贸区产业合作示范区的各项特殊的产业合作扶持政策。

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的诞生,改变了浙江省国际产业合作园的发展格局,从原有的1+10+N(即1家国家级、10家省级、N家在建)提升为2+10+N,不仅丰富了浙江国际产业合作园的产业层次,也为探索全产业的国际经贸合作积累经验。

  • 上一篇:维护正义有你一份 杭州设奖征集公共安全“金点子”
  • 下一篇:浙江有984万老年人 115岁的张香梅还是长寿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