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云南20岁“啃老”青年要钱未果砍伤父亲被公诉

发布时间:2016-04-21 00:27:06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龚晓娟 杨永军)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杨某某不读书也不工作,整天靠向父母要血汗钱过生活。近日,这个“啃老族”因要钱不成故意伤害其父亲被云南宾川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宾川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经审理查明,2015年12月28日20时许,被告人杨某某酒后向其母亲要钱,其母以早上才给过他钱为由拒绝了杨某某,其父亲也表示不能再给钱。杨某某之义父曹某某对其进行劝说教育,杨某某不但不听还拿出刀子比划威吓曹某某。后杨某某拿出柴油扬言说要把房子烧了,以此来威胁其父母给他钱。其父亲杨国某当即对杨某某进行教育无果后一怒之下与其发生了吵打,在冲突过程中,杨某某用事先准备好的牛角刀将其父亲杨国某的腹部杀伤,经鉴定其父亲所受伤达重伤二级。

虽然儿子不省心,不听教育,饮酒后常惹事,但在杨大叔的眼里,儿子本性并不坏,只要改了好吃懒做的毛病,还是个好孩子。他对儿子伤害自己的行为表示了谅解,并希望杨某某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

杨某某当庭表示自愿认罪,并希望得到司法机关的从宽处理,决心要认真悔罪,重新做人,争取早日回家孝敬父母。

  • 上一篇: 昆明一男子连砸多辆警车泄愤 声称“看见警车压力大”
  • 下一篇: 云南昌宁开展“四大活动”筑牢校园“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