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轨通”(图)

发布时间:2016-04-21 00:33:34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轨通”

    4月20日,石家庄地铁省博物馆站轨道最后一个焊点完成焊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长轨通”即真正意义上的“轨通”,这是继2015年全线“洞通”以来又一重大节点。“轨通”后,列车牵引供电、全线接触网、通信信号、区间疏散平台施工将具备全面展开的条件。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建)4月20日9时30分,随着省博物馆站轨道最后一个焊点焊接完成,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长轨通”,即真正意义上的“轨通”。这是石家庄地铁继2015年年底全线“洞通”以来的又一个重大节点。

    实现“轨通”后,项目将转入信号标志、车挡等相关附属工程施工,区间的施工内容也逐步向系统设备及常规设备安装转移。随后,项目将进入“电通”和试运行阶段。此前,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了“短轨通”,即把一节节25米长的轨排铺设到位,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要具备行车条件,还需把一节节轨排进行无缝焊接,最后实现“长轨通”。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线路长23.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0座。全线共设张营停车场、烈士陵园站、北宋站、留村站和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等5处铺轨基地,采用机铺法和散铺法穿插进行。

  • 上一篇:今年以来文安县工商局助企融资10-25亿元
  • 下一篇:石家庄地铁3号线11标段通过开工条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