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民国纸币”做诱饵 女子被骗4800元

发布时间:2016-04-21 00:45:09

娱乐吧消息 一张民国时期的万元纸币,一个高价收购的老套骗局,骗走了50多岁妇女李女士4800元钱和她全部首饰、行李。近日,民警经过20天夜以继日的侦查,最终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3月19日早晨,合肥女子李女士报警称,早晨她去合肥火车站乘车回宿松老家时,遇见了几个说话口音相同“老乡”,对方邀请她一同乘车去水家湖。期间,对方利用民国旧币为诱饵,骗取毫无防备的李女士现金4800元,金耳环一副,银手镯一个,以及随身携带的所有行李物品。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李女士与两名男子从火车站附近坐上一辆出租车,随后有两名男子也在火车站附近坐上另一辆出租车,一直尾随其后,跟到铜陵路桥蓝鼎星河府附近下车,民警初步判断作案人数为四人。

经查,嫌疑人洪某、张某在合肥市瑶海区就曾利用民国旧币诈骗被判刑,并于2015年刑满释放。此外,另一名嫌疑人郑某在福建泉州也曾因民国旧币诈骗被判刑。

4月9日凌晨三点半,民警展开抓捕,四个小组同时行动,将睡梦中的四名嫌疑人一举抓获。四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等四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嫌疑人交代,3月初他们带着在镇上集市花十几块钱买的几张假民国币来到合肥,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处物色年龄大、防范意识相对较薄弱的中老年妇女实施行骗。案发当天,他们在火车站盯上了李女士。

在车上,嫌疑人拿出一张写着“中华民国银行100圆”字样的纸币作为诱饵,鼓动受害人一起“发财”,赚一笔差价。等李女士上当,并拿出钱物作为抵押后,嫌疑人最终借机溜走。(记者 朱赟)

  • 上一篇:7岁男孩连吃3根冰棍后消化道大出血 24小时输血8000毫升
  • 下一篇:网购猫咪都是病猫 无良卖家拒赔付被法院冻结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