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小偷刚走不久诊所就燃起大火 数万元药品被烧毁

发布时间:2016-04-21 03:38:37

小偷刚走不久诊所就燃起大火 数万元药品被烧毁


背包贼离开现场不久,诊所便烧起大火

娱乐吧消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凌晨3时许,肥西上派镇名邦西城国际小区一家中医诊所着火。经营户鲁医生称损失惨重,光被烧的药品价值就达5万元。事后鲁先生从监控中发现,该店着火前曾被一名小偷光顾,顺走了一台血压仪,还偷吃了诊所里一个苹果。经营户怀疑诊所失火或与小偷有关。

[现场] 数万元药品被烧成废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失火的中医诊所,经营户鲁医生和外甥李先生正在清理现场。这间约50平米的门面房,天花板和墙面都被熏得漆黑一片,靠近门口两排药柜上摆放了大量西药,有的被烧毁,有的经高温炙烤后变形。鲁医生说,药品储藏条件苛刻,现在它们都废了。“西药损失4万块,被烧的中药价值约1万元。”

除药物损失,大火还吞噬了许多设备,其中包括一台价值2万元医疗用床。鲁先生称,就连二楼的治疗室也不能幸免。“要想开业的话,必须重新装修。”据悉,鲁医生的这间诊所才开业不到半个月。据悉,诊所着火时间是昨日凌晨3时左右。鲁医生的外甥李先生回忆说,当时他接到了隔壁烟酒店老板的电话匆忙赶来。“我一开门,火已经烧起来了。”李先生说,小区多名保安随后赶到,用灭火器扑灭了大火。

[监控] 失火前背包贼光顾诊所

是什么引发大火?鲁医生回忆,虽然诊所里平时晚上无人值班,但他下班后有切断电源的习惯,所以应该不是线路着火。事后他从物业调取监控发现,事发前有小偷光顾了诊所。

录像显示,凌晨1点30分,一名背包的年轻男子在鲁医生诊所前鬼鬼祟祟。“他绕着商业街转了一圈,最后选择到诊所下手。”而在凌晨2点03分,这名背包贼溜出诊所,沿着商业街向东而去。监控拍下的画面显示,背包贼穿着条纹T恤,背着黑色双肩包。逃走路上,在商业街东头与巡逻的几名保安擦肩而过。

[调查] 诊所开业半月两次遭贼

鲁先生介绍,四天前他的诊所就曾被小偷光顾。“当时门锁被锯开,被偷了200元零钱。”从那之后,鲁医生再也不将钱放在诊所里。而这一次,小偷再次光顾,鲁医生说,诊所桌子抽屉里有个苹果被偷吃,还丢了一台血压仪。鲁先生怀疑诊所被烧或跟小偷有关。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此案,案件详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下午,名邦西城国际小区物业负责人冯先生表示,针对此次事件,物业会继续加派人手,加大小区巡查力度。

  • 上一篇:网购猫咪都是病猫 无良卖家拒赔付被法院冻结支付宝
  • 下一篇:合肥首例考试作弊入刑案 4人被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