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计划投资80亿元 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杭州大江东

发布时间:2016-04-21 05:21:41

娱乐吧04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赵路 通讯员 来佳) 4月20日,杭州今年以来引进的最大单体产业投资项目——计划投资80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落户大江东。

据了解,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首期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期为两年。该项目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以及试车跑道、停车场、动力站房、管理办公中心、生活配套区等辅助功能设施。

“这标志着吉利汽车集团的转型升级迈出了重要一步。”吉利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生产的纯电动乘用车基于全新研发的AMA平台。该平台是吉利汽车集团历时3年专门为新能源汽车打造的全新平台,确保整车项目的工艺技术、设备装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先进水平。去年11月18日,吉利汽车集团发布其新能源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加快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计划2020年实现新能源产品销售占比达到90%以上。

随着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大江东已经集聚了长安福特、东风裕隆等一批整车项目。今年一季度,大江东汽车制造业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25.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标签: 吉利|新能源

  • 上一篇:李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 下一篇:突出问题导向 查找补齐短板——二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