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台“行政院长”:冲之鸟礁仅3块榻榻米大 日本无权扣船

发布时间:2016-04-26 14:51:5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4月26日报道,台“行政院长”张善政表示,冲之鸟只是礁,没有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台湾渔船在公海作业,日本没有权力登船扣押。

据悉,25日,台渔船“东圣吉16号”在冲之鸟礁公海遭日本公务船拦查扣押。琉球区渔会认为,冲之鸟礁只是礁石。但日本主张冲之鸟礁是岛屿,有所谓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

张善政认为,冲之鸟在自然地理上只有9平方米大,依据国际法,绝对是礁,而不是岛,没有200海里专属经济区。

他说,台湾渔船在公海作业,日本绝对没有权力登船扣押。除了台“外交部”严正抗议外,要求尽快释放渔船。他表示,日本的作风真的很不好,即便以他站在“行政院长“或者卸任后的民众角度,都觉得不合理。

张善政指出,“9平方米的地方,只有3块榻榻米大,怎么可以说是个岛,还延伸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大家用膝盖想也知道,这样不合理。日本是堂堂大国,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

  • 上一篇:法企将为澳海军建造潜水艇 澳方估计将花费560亿澳元
  • 下一篇:欧宇航局称朝1月核试验曾造地表凹陷 确认并非氢弹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