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清明小长假首日 合肥52万人出门祭扫

发布时间:2016-04-03 15:24:33

娱乐吧消息 据合肥日报消息 绵绵春雨难挡思念脚步,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市各大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市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全市祭扫人数达52万,车辆9.7万台次,各陵园祭扫秩序井然。

昨天上午8时许,合肥公交1号清明专线市区博物馆始发站前,不少市民打着雨伞手持鲜花排队等待上车,前往小蜀山陵园祭扫。记者乘车沿途发现,前往小蜀山方向的车流密集,不时可见疏导的交警。

“我们7点钟全部到岗,此时已经有很多市民过来祭扫了。陵园停车场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我们采取了放行一辆进入一辆的措施,确保道路畅通。”交警小庙中队民警介绍。

据了解,当天小蜀山陵园祭扫保障力量超过200人。公安部门现场设立了临时指挥部,应对突发状况,120、消防车辆均就位。“降雨给车辆通行带来一定影响,不过相比晴天,市民在园区逗留时间缩短,基本上祭扫完就离开了,整个陵园还是比较有序的。”小蜀山陵园工作人员介绍,文明祭扫方面,鲜花祭扫已是主流,部分携带香纸过来的市民服从劝导,前往指定场所焚烧。

  • 上一篇:合肥铁路昨送客约18万人次
  • 下一篇:合肥1人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