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各区县总工会将打造“六位一体”职工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6-04-08 10:44:50

重庆日报讯 (记者颜若雯)4月7日,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各区县总工会将采取项目招聘、劳务派遣方式,适量聘用心理咨询、就业指导、法律援助等社工专才,打造职工来访接待、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六位一体”的职工服务平台。

2015年,我市各级工会在全市6800余家企业开展“首席员工”、“金牌工人”选树活动,选树技能带头人1.8万人、组织1.7万名技能人才(劳模)师徒结对,帮助43万余名职工技术等级得到提升;在全市创建各级各类劳模创新工作室280余个,开展技术培训超过7000场次;调解劳动争议案件5030件,为职工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

今年,我市各区县总工会将整合资源做强职工服务中心,采取项目招聘、劳务派遣方式,适量聘用心理咨询、就业指导、法律援助等社工专才,打造职工来访接待、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困难帮扶、法律援助、互助保障、综合服务“六位一体”的职工服务平台。同时,还将联手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推动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群团服务站,面向区域内的职工群众开展服务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出席会议。

  • 上一篇:重庆电厂环保迁建项目2017年投运
  • 下一篇:牙签剔牙十多年,45岁的他大牙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