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发行首支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 总额10亿期限7年

发布时间:2016-04-09 09:31:22

华龙网4月8日16时53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8)日,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重庆成功发行首支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金额为10亿元,发行利率4.64%,期限7年。该支债券的成功发行,为我市停车场建设融资开辟了新的渠道。

据了解,3月18日,开县开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停车场专项债成功发行,为我市第一支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金额10亿元,发行利率4.64%,期限7年,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开县城市停车场项目建设。

“停车场专项债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而推出的专项债券品种。”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支债券的成功发行,为我市停车场建设融资开辟了新的渠道,对改善和缓解停车供需矛盾、提高城市品位、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去年底以来,市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大力推动策划与申报工作,目前,两江开投45亿元、沙坪坝迈瑞公司20亿元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相继获批,即将发行。合川城投、万州三峡投资2支停车场专项债券已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指导有关区县和企业进一步发掘企业债券的发行潜力,创造发行条件,争取专项债券在缓解我市城市停车难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 上一篇:重庆永川智能垃圾箱投用 助推城市环卫管理智能化
  • 下一篇:下月起 重庆留学回国人员可申报评定专业技术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