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2016豫台经贸洽谈会在郑召开 70多家台商企业参加

发布时间:2016-04-10 20:21:06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4月9日,2016豫台经贸洽谈会在郑州举行。洽谈会吸引了70多家台商企业参加。副省长赵建才、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出席。

近年来豫台经贸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富士康集团、友嘉集团、丹尼斯百货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在河南落地生根,在豫投资台企累计达2002家,实际投资额167.59亿美元,台商已经成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赵建才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之年,我省继续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化结构性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台湾在科技转化、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方面,具有很高的水准和竞争优势,希望豫台两地进一步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合作,加强服务贸易合作,加强现代服务业、文创产业和现代农业等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与成果。

会上,省商务厅、省发改委做了省情介绍和项目推介。台湾友嘉实业集团总裁朱志洋、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会长邓哲伟等发言。

会前,赵建才还会见了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校友会理事长李祖嘉一行。

  • 上一篇:“投洽会”濮阳共签约项目44个 揽金641亿元
  • 下一篇:河南举办大学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网上看对眼就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