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新乡:150家涉污企业被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16-04-10 20:24:38

 本报讯(记者 董建矿 通讯员 胡殿芳 吴亚楠)4月8日,新乡市对全市150多家涉污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这些企业必须做到达标排放。据了解,这样规模的企业集体约谈在新乡市尚属首次。

据了解,去年以来,新乡市委、市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对全市环境进行治理。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尤其今年以来,环境形势持续走低,已经到了必须采取极端措施进行整治的关键时刻。

 当天上午,150多家企业负责人被集中到一起,听取全市环保形势分析报告。新乡市主管环保的副市长职伟坦言,这些企业对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但也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为保护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新乡市要求企业不仅达标排放,而且必须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凡是达不到要求的,不管过去做出过多大贡献,必须严惩,甚至面临被关停、甚至被淘汰的风险。事实证明,企业排放越少,未来发展空间越大。

 约谈现场,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和白鹭化纤集团代表现身说法,进行了提标改造经验介绍。

  • 上一篇:河南举办大学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网上看对眼就签约
  • 下一篇:新编廉政豫剧《张伯行》剧本研讨会举行 尹晋华赵素萍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