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云南景东县50余名乡(镇)长、派出所所长接受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2016-04-12 07:47:42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段伦坤)4月11日上午,云南景东县举办全县乡(镇)长、派出所所长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县13个乡镇乡(镇)长、派出所所长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消防教员紧紧围绕《消防法》、《云南省消防条例》、《农村防火规范》,结合农村火灾特点及规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典型火灾案例着手,针对农村火灾形成的原因、火灾的预防、火灾致人死亡的原因、火场的逃生与自救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农村防火实际,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自救、互救以及家庭火灾预防、用火注意事项、消防基础设施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向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防火要求,全方位、多层次阐述了违章用火、用电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切实让乡镇长、派出所所长对消防工作得到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针对派出所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执法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点、疑点问题,消防教员进行了答疑解惑,受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更深入地了解了消防知识,明白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按照要求,把消防工作纳入到一项常抓、必抓的重点,并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

  • 上一篇: 司机“内急”高速路停车方便 大保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及时除隐患
  • 下一篇: 云南腾冲警方利用视频监控手段成功抓获一名省厅网上追逃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