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云南宾川:烟检联合深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13 17:22:41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杨剑刚 王丽波)日前,云南宾川县检察院应邀参与县烟草公司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并作《常怀敬畏心,修身“莫伸手”》预防讲座,70余人听取了讲座。

聚焦精准扶贫,宾川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应状讲解了检察机关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部署,阐述了烟草产业在农民脱贫致富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当前反腐形势、职务犯罪呈现出的十大趋势,列举典型案例,剖析了交友要“慎”、勿成“法盲”、谨防权色交易、抵制“潜规则”的四大警示作用。

结合多年从事反贪工作的经历,周应状提出树立正确世界观,防止欲望膨胀;强化责任意识,防止权力滥用;保持平衡心态,不可盲目攀比;杜绝机会主义,克服侥幸心理;提高思想修养,摒弃不良嗜好等预防意见、建议。

近年来,宾川县检察院不断加强与烟草公司的联系,通过完善组织机构,建立烟检预防职务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信息交流沟通;开展专项检查调研,强化监督管理;参加警示教育等形式,推动烟草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听取讲座在思想上绷紧了不踩红线、不踏雷区的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服务意识、风险意识,推动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脱贫攻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 上一篇: 昆明市一二一大街学府路拟“单改复” 多数代表赞同更期待完善
  • 下一篇: 云南面向东南亚铁路货运枢纽站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