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马英九称当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捐血业绩”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6-04-13 19:26:39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表示,台湾地区捐血率世界第一,他因为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业绩”大受影响,本来希望捐血次数超过200次,现在只有188次。

谈到捐血,马英九表示,台湾地区捐血率7.8%至8%,世界第一,每个人都前仆后继。

马英九说,台南有位张姓民众捐血2000多次,是台湾捐血最多的人,大概也是全世界捐血最多的人。

马英九表示,台湾是有爱心的地方,除了捐血,也越来越多人加入捐赠器官行列,他20多年前加入,当时编号2万多,现在已经编号到70多万号。

马英九说,社会越来越知道怎么跟人家分享,做志工是分享时间与精力,分享财产是捐钱,捐血是分享健康,捐器官是贡献生命,捐大体则是帮助医学院学生了解人的内部,非常了不起。

  • 上一篇: 台湾一老妇偷苹果被抓 进警察局大哭称“拿错了”
  • 下一篇: 国台办:两岸同胞有责任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