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国台办:两岸同胞有责任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发布时间:2016-04-13 19:27:44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杨喆 石龙洪)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3日在北京表示,两岸同胞有责任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台办当日举行例行发布会。有记者问,马英九5月20日将卸任,在本月9日他登上彭佳屿(台湾附属岛屿,距钓鱼岛约140公里)为东海和平立碑,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山回应,关于钓鱼岛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了立场和态度,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两岸同胞有责任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

还有记者问,马英九日前在会见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时,正式邀请菲律宾政府派出代表或律师,也欢迎荷兰海牙常设仲裁庭的仲裁员到太平岛访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说,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相关问题的立场和态度。“我们的态度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

台立法机构日前初审删除有关“不得擅自在护照封面加盖图戳”的条文,为所谓“台湾国护照贴纸”开绿灯。安峰山在回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

有记者提出,最近在台湾社区网站上,出现一些以台湾各县市名称发起的所谓“独立”社团运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山指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是大陆方面的坚定立场。至于岛内网民的一些举动,也从反面表明了“台独”的虚幻和它的不切实际。(完)

  • 上一篇: 马英九称当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捐血业绩”受影响
  • 下一篇: 台老妇因心情不好躺在马路上 网友:浪费社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