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今天我们让大家更幸福了吗?”

发布时间:2016-04-12 11:13:08

阳泉金三角社区为居民搭建四座幸福平台——

自2014年8月以来,阳泉金三角社区主任王秀梅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前都要问自己一句:“今天我们让大家更幸福了吗?”这“每天一问”已经坚持了一年半。她说,作为山西省唯一的试点项目社区,他们的工作必须实实在在地反映在群众的幸福程度和家庭的和谐指数上。
“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是2014年国家卫计委家庭发展司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推行的项目,阳泉金三角社区是全国首批项目试点,也是我省唯一的城市区项目试点。该项目从2014年8月开始实施,计划通过6年时间,有效提高家庭成员健康水平和家庭发展能力,达到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的总体目标。活动开展以来,金三角社区围绕家庭文化、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居家养老,搭建了幸福康家、幸福幼苗、幸福晚霞、幸福乐家四座幸福平台。
社区张大爷一家三代五口人住在一起。对于“新家庭计划”,张大爷跟记者打了个比方,他说,电视里有个“吉祥三宝”,他老张家就像“幸福五宝”。就拿健康来说,张大爷一家不用走出小区就能享受到社区为他们免费开办的各种健康讲座,而且时不时地还有大医院的专家上门义诊呢;张大爷的小孙女是社区“幸福幼苗”计划的关怀对象,每到周四社区都有亲子课堂和早教活动,不仅可以激发孩子活泼、智慧、阳光的天性,而且还可以帮助家长更加科学全面地了解孩子,启发引导家长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为孩子的快乐成长、健康成长注入新的活力;老人的享受则更为体贴,张大爷和老伴的健康档案就保存在社区,每年老两口都要享受免费体检,社区为老年人准备的各种健身和益智设施让他们根本闲不下来,在社区活动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都多……张大爷对记者说:“社区的干部对我说,以后还会更好的,我不敢想象还有比现在更幸福和谐的光景!”

本报记者 李光亮 通讯员 李刚

  • 上一篇:一脚刹车他救下 70多名乘客多名乘客
  • 下一篇:“闹心洗衣机”6年换了4块主板